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 研究領域 概況 消息及活動 團隊 聯絡我們

消息及活動

Previous News       Next News


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碩士生實習工作圓滿結束

2022-08-20

澳門理工大學一直以來以學生能力的全面發展為己任,鼓勵學生了解業界走近科技前沿,旨在培養高端應用型人才,做到“學有所長,學有所用”。在此框架下,今年有三名語言及翻譯學院中葡筆譯暨傳譯碩士學位課程學生在工程研究中心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實習工作。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等因素的影響,三名實習學生遺憾無法親身到研究中心實地工作和近距離體驗科研設備、平台。但在嚴格遵守政府防疫抗疫措施的基礎上,工程研究中心和三位同學共同努力,適度調整工作安排,透過線上交流的方式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澳門理工大學工程研究中心為實習生們安排了內容豐富的實習任務,涉及中葡語言翻譯、機器翻譯、術語庫處理等多個方面,提供了諸多良好的機會讓實習生將所學的專業知識運用到實踐當中。

實習生和指導老師合照

8月20日,三位實習生和中心負責人、指導老師通過Zoom視頻會議對實習工作進行了總結,交流讨论了工作開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獲得的經驗。會上,指導老師們對學生們的工作態度和成果表示肯定。三位實習生在為期兩月餘的實習工作中,均表現出了較高的中葡文語言能力和翻譯工作水平,並且對人工智能、機器翻譯相關技術和實踐應用獲得了更好的了解。實習生們則表示,在過去幾個月的每項工作中均有獲益,雙語知識在工作中得到了考驗和強化,同時切實接觸到了機翻語料庫相關處理的一線科研任務,了解到了機器翻譯和自然語言處理是細緻且系統的工作。此外,同學們也對指導老師們在工作過程中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表示感謝。

會議結束後,實習生和指導老師們以視頻截圖的方式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