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 研究領域 概況 消息及活動 團隊 聯絡我們

研究領域

  • 基礎技術研究
  • 中葡英語料加工處理
  • 機器翻譯引擎
  • 語料細化分類
  • 自然語言處理技術
  • 基於句型模版的機器翻譯
  • 語言大數據分析
  • 應用型研究
 

Plataforma Online de Aprendizagem da Língua Portuguesa da UPM
(理工葡萄牙語線上學習平台)

Diz lá!
(中葡通)

Aprenda com Notícias CH-PT
(中葡新聞學習網)

擁有多個政府部門、組識及院校使用本系統。

Sistema de Interpretação Simultânea Chinês-Português
(中葡同傳通)

 

概況

為促進學術科研成果的有效轉換以及提高創新技術實力,澳門理工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及中譯語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特此共同建設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主要在基礎技術研究、高新技術應用、人才培養三個層面進行廣泛合作。聯合實驗室的主要研究領域包括中葡英語料加工處理、機器翻譯引擎、語料細化分類、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基於句型模版的機器翻譯、語言大數據分析等方面的基礎技術研究,以及各類相關領域的應用技術研究。

有關合作項目的研究成果將可應用於各類教學及科研活動,並有利於培養高質素的專業人才。

澳門理工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及中譯語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利用自身獨特的優勢,透過設立及運營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希望能協助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並提供各類創新型的應用服務。

團隊

團隊合作是朝著一個共同的願景協同工作的能力。直接向組織目標個人成就的能力,這是燃料闕允許普通民眾達到罕見的結果。   安德魯●卡內基


研究團隊

  • 許立文
  • 孫毓奇
  • 劉玥
  • 蔡嘉靜
  • 陳家豪
  • 卓世民

歡迎加入我們團隊!

聯絡我們

地址

澳門高美士街澳門理工大學
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

     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

     (853) 8599 3281

     (853) 2871 9227 / 2871 9654

     https://cpelab.mpu.edu.mo

  cpelab@mp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