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 研究領域 概況 消息及活動 團隊 聯絡我們

消息及活動

Previous News       Next News


【10月15日截止】“第六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現正接受報名中!

2022-09-28

第六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 最新資訊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語言大數據聯盟(LBDA)和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CCISP)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和澳門理工大學合辦的“第六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反應熱烈,截止報名日期延長至2022年10月15日,以便更多國家和地區的師生組隊報名參加。

立即掃碼報名

世界中葡翻譯大賽作為全世界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影響力最深遠的中葡翻譯賽事,五年來大賽共吸引了來自亞洲、歐洲、南美洲及非洲眾多高等院校報名參賽,並取得優異成績,對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揮澳門中葡平台作用、推動中國和葡語國家的友好經貿關係、促進中國葡語教學和翻譯教學、激發澳門及中國內地高等院校學生學習葡語及葡語國家學生學習漢語興趣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參加大賽 獲益良多

參賽過程中,您可以提升翻譯技巧、加深語言知識、體驗語言魅力、挑戰自我、加強團隊合作精神等,還有更多益處等您發掘!一齊聽聽第五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獲獎隊伍的經驗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