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 研究領域 概況 消息及活動 團隊 聯絡我們

消息及活動

Previous News       Next News


澳門理工大學多元育才科研創新,奮發邁向新征程

2023-01-13

作為澳門一所公立、多學科、應用型的高等學府,澳門理工大學以"普專兼擅,中西融通"為校訓,秉持"紮根澳門,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爭創一流"的理念,在教學、科研及社會服務方面追求卓越,多年來培育了大批愛國愛澳人才,為國家及澳門貢獻力量。

澳門理工大學多元育才科研創新,奮發邁向新征程

協同創新促澳經濟多元

在國家及特區政府的支持下,澳理大一直探索透過整合跨學科資源,以協同創新發展大學特色,提升大學效能。澳理大新成立"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是繼"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後的又一新嘗試。此外,為助力"中國—葡語國家科技交流與成果轉化中心"建設,澳理大與科英布拉大學合作成立中葡計算機範疇聯合實驗室,進一步推動澳門科技創新發展。

澳理大與科英布拉大學合作成立"MPU-UC智慧城市先進技術聯合實驗室",助力澳門智慧城市先進技術

澳理大鼓勵教研人員透過協同推動科研創新,同時聯動企業打造跨學科、跨界協同合作的創新平台,讓大學在協同創新的廣度、深度,以及持續性方面進一步發展。"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獲得多項電子工程領域的專利,並在此基礎上持續優化系列應用產品,包括手機應用程式"Diz lá"(中葡通)、葡語語音會議記錄系統等,相關產品投放市場使用後廣泛好評,充分發揮澳理大在協同創新方面的優勢,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澳理大"中葡英神經網絡機器翻譯平台"項目榮獲2022年度澳門科學技術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