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E LABORATÓRIO Áreas de Investigação Informação Geral Notícias e Eventos Equipa Contactos

Notícias e Eventos

Previous News       Next News


【歡迎參加】4月14日"第五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線上發佈會來啦!章程、比賽細節這裏看!

2021-04-13

"第五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線上發佈會

為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與發展、進一步深化澳門"中葡平台"作用,以及促進學生學習中葡翻譯的興趣,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語言大數據聯盟(LBDA)和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CCISP)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理工學院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即將接受報名,本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新聞發佈會將透過線上方式進行,發佈會於澳門時間4月14日(星期三)下午5時舉行,請掃描以下二維碼參與發佈會,屆時將進一步公佈"第五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的比賽章程。

日期: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

時間:中國内地及澳門:17時(GMT+8)
   葡萄牙:10時(GMT+1)
   巴西:6時(GMT-3)
   莫桑比克:11時(GMT+2)

展現澳門優勢 匯聚雙語菁英

世界中葡翻譯大賽已成功舉辦四屆。作為全世界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影響力最深遠的中葡翻譯賽事,歷年來吸引葡語國家、中國內地和澳門地區多支隊伍及師生報名參賽。世界中葡翻譯大賽充分展現了澳門"中葡平台"和"中葡雙語人才培養基地"的優勢,在匯聚中葡雙語菁英、為廣大師生提供中葡語言文化交流平台的同時,在全世界範圍內推動葡語及漢語教研發展、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友好交流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

第四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精彩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