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E LABORATÓRIO Áreas de Investigação Informação Geral Notícias e Eventos Equipa Contactos

Notícias e Eventos

Previous News       Next News


中國科學院院士、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院長張旭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學院促科研合作

2022-01-27

中國科學院院士、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院長張旭(左五)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學院。

中國科學院院士、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院長張旭一行,1月26日下午到訪澳門理工學院,受到院長嚴肇基的歡迎接待。雙方期望在科學研究、產學研發展等方面加強合作,助力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人才建設和科技產業發展,並把科研成果推廣至葡語系國家。

座談會上,嚴肇基介紹澳門理工學院科研工作的特色和成果,以應用技術研究和工程產業實踐為導向,與海內外著名高校合作建立實驗室開展科研工作,重點研究領域包括:人工智能的跨學科研究、智慧城市、大數據等,助力澳門中葡平台和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的推進,期望透過琴澳深合區的政策與地區優勢,成為澳門與內地、高校與企業的合作交流平台。

張旭表示,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是由珠海市人民政府、珠海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上海聯慧腦智工程中心、珠海大橫琴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共同舉辦的事業單位,是重大科技創新平台。他期望,透過與澳理工在人工智能、生物科學、信息技術研究及應用開發等領域開展合作,形成學術研究產業化結合體系,以及為校企之間的產學研發展拓展空間,促進琴澳在科研領域進行深度合作,並把科研成果推廣至葡語系國家。

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副院長錢誠、研究員鮑嵐、李昌林、科技管理專員張飛豹,以及澳門博維資訊系統有限公司業務顧問總監吳鴻祺、創新業務部副總監許月嬋等參加訪問。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生物醫學技術理學士學位課程主任唐海誼、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學位課程主任林燦堂、副教授柯韋、公共關係辦公室主任陳玉玲等參與接待。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歡迎中國科學院院士、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院長張旭(左)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