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 研究領域 概況 消息及活動 團隊 聯絡我們

消息及活動

Previous News       Next News


澳門理工學院推出“中葡新聞學習網”手機應用程式

2020-12-18

為發揮澳門中葡平台作用,促進中葡經貿文化合作與交流,澳門理工學院在澳門日報的支持下,推出“中葡新聞學習網”手機應用程式,以澳門日報為新聞來源為用戶提供中葡雙語資訊,向葡語國家傳遞中國和澳門資訊同時,也向澳門、內地及其他國家學習葡語人士,及葡語系國家學習中文人士提供新的學習資源。

“中葡新聞學習網”是澳門理工學院開發的科研產品,提供中葡雙語動態平行新聞。澳門理工學院一直致力於機器翻譯、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領域的研發,新推出的“中葡新聞學習網”依託中葡雙語平行語料庫及世界領先的神經網絡機器翻譯技術,結合學院在中葡語言和翻譯教學等領域的豐富經驗,實現科研成果的轉化應用。

“中葡新聞學習網”是動態新聞資訊平台,以中葡雙語的形式向廣大用戶提供最新、最熱的新聞資訊。新聞欄目分“本地新聞”、“中國新聞”和“世界新聞”,涵蓋澳門、內地和葡語國家的時事焦點。此外,為提升用戶體驗,程式還設有新聞檢索功能,支持對“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熱門話題進行標籤式檢索。

“中葡新聞學習網” 便利用戶以中葡雙語了解中國及葡語國家,同時也為中葡語言學習者提供雙語學習資料。歡迎澳門市民、海內外業界人士、高等院校師生及有興趣人士掃描二維碼,下載 “中葡新聞學習網”手機應用程式,學習及掌握中葡新聞資訊。如有垂詢,請致電8599 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