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 研究領域 概況 消息及活動 團隊 聯絡我們

消息及活動

Previous News       Next News


澳門理工廣外推灣區校園謀合作升級

2020-12-30

【澳門日報消息】灣區校園建設系列研討會,29日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舉行。澳門理工學院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主任張雲峰、翻譯及人工智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員孫毓奇和楊男參會。

廣外校長石佑啟表示,希望灣區校園各方共同努力,發揮灣區校園的特色、實力和品牌效應,緊密對接大灣區教育合作需求,構建三地協同育人機制,著力創新高層次人才培養模式,實現資源分享、優勢互補、合作共贏。

張雲峰表示,作為澳門特區政府非常重視的項目之一,灣區校園在澳門已經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應,具備了“引進來”和“走出去”的職能,可以促使澳門吸引更多人力和學術資源,也可以深化粵港澳大灣區與葡語國家的合作。

廣外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柯曉華提到,近期恰逢灣區校園項目啟動一周年,希望雙方以此為新起點,加強出版物、教育論壇、產學研等方面合作,共同把灣區校園項目做得更豐富,更有內涵,更符合國家所需和高校所能。

兩校還就自然語言處理應用方面、算法技術、葡語教學論壇、教材編寫合作等議題進行討論,希望為共同培養跨專業多語復合型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