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 研究領域 概況 消息及活動 團隊 聯絡我們

消息及活動

Previous News       Next News


【歡迎參加】澳門理工大學舉辦“第六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線上發佈會

2022-08-16

“第六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線上發佈會

為加強世界範圍內高等院校學生之間中葡語言翻譯技術的交流,更好地培養中葡翻譯專才,並進一步推動中葡翻譯教學與科研的最新成果在澳門、中國內地以及"一帶一路"沿線葡語國家的應用,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語言大數據聯盟(LBDA)和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CCISP)的大力支持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和澳門理工大學合辦的"第六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即將接受報名,本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新聞發佈會將於澳門時間8月18日(星期四)下午5時30分以線上方式舉行,請掃描以下二維碼參與發佈會。

自2017年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和澳門理工大學已成功舉辦五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反響熱烈,參賽踴躍,盛況空前。中國內地、澳門特別行政區及葡語國家和地區高等院校在前五屆大賽中積極報名參賽,並取得優異成績,對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揮澳門中葡平台作用、推動中國和葡語國家的友好經貿關係、促進中國葡語教學和翻譯教學、激發中國高等院校學生學習葡語及葡語國家學生學習漢語興趣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